這次其實是二訪。

深深覺得老闆根本我偶像。

 

門口看過去,色調很單純,幾乎全白的基調,放上淘氣的貓咪圖案,直接乾脆的寫上店名—友美子咖啡,深得我心。

這家其實是老闆在桃園開的第三家店,第一家Wooly cafe是從我剛畢業的時候就常去的愛店,那時候就已經深深覺得老闆好有才華,弄了一間小小的卻很有味道的店,常常跟姐妹們去窩著。後來第二家是風雨咖啡,跟Wooly一樣也開在站前商圈,主打彩虹蛋糕、星球蛋糕等特色甜點,也去過兩三次。

  

  

和前面兩家的風格完全不同,友美子咖啡很寬敞,沒有過多的裝潢,基本上就是簡單的用餐環境,但小地方的巧思帶出了這家店讓人覺得舒服的氛圍,像是深綠色的皮椅很得我心,還問了老闆要去哪裡買。

 

唯一擺放比較多裝飾的就是餐具櫃這個角落,也是我個人覺得最像Wooly cafe的地方,帶著一些歲月和漂泊的選品,像是在家裡一樣舒適但也懷抱著旅行的遙望。

   

菜單的設計沿用簡約的風格,米白的紙張,夾在木板上翻著,沒有繁複的華麗,只有誠摯的寫著餐點和咖啡的名字。

和前兩家店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米食料理了,有別於咖啡店最常見的簡餐、輕食,這裡賣著照燒、咖喱和奶油等餐點,是不是聽到男朋友和老公們每次都被強迫吃三明治的心聲?(笑)

 

這次我點了番茄肉醬濃口感咖喱,朋友點了雷夢奶油蒜味蝦蝦飯。

肉醬咖喱的口味很夠味,除了拌飯吃,我還用多力多滋裝著吃,配菜的沙拉很清爽,份量上我覺得男生吃也能吃飽,附上一碗海帶豆腐味增湯,完整了我的胃。   

 

朋友點的蝦蝦飯吃起來是溫沙拉的口感,溫溫的蝦子,配菜跟我一樣是生菜沙拉和水煮花椰菜,但是多了一片地瓜,份量也很夠,朋友最後地瓜片吃不完。

   

 

發現盤底有一隻日本貓咪,超可愛❤️

   

甜點櫃有超多選擇,依據時節也會不同,這次二訪我們點了芒果百香生乳酪和焦糖蘋果伯爵巴斯克。

  焦糖蘋果伯爵巴斯克,一不小心就被驚艷了。

很滑順又濃郁的口感,伯爵的味道不重,完全融合在巴斯克本體,但中和了焦糖蘋果的甜味。

芒果百香生乳酪看上去很簡單,上面的芒果百香非常甜,生乳酪的本體也很清爽,算是很符合期待的一道甜點。

補上一訪的時候點的甜點,那時候草莓季,我們點了草莓抹茶富士山。

完美配色跟富士山雪融的奶油樣子實在讓人毫無招架之力,微苦的抹茶搭配草莓根本美味,果然季節限定就是必點,下一次要吃到這道甜點大概要等到冬天了。    

另一道點了焦糖堅果的巧克力戚風,戚風蛋糕輕輕柔柔的,甜甜的焦糖中和著巧克力的苦甜,顆粒狀堅果增加口感的層次,讓常見的巧克力戚風一點都不單調。

 

老闆真的好厲害啊!開了三家店裡有兩家都讓我很愛,像這樣事業有成的人卻也時刻把家人放在心上,友美子咖啡的取名由來就是老闆全家人的名字呢!果然心裡有愛的人才能開出這樣溫暖的餐廳。


<店家資訊>

店名:友美子咖啡 Cafe Yumiko
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同德11127

電話:03-356-0299

營業時間:11:00 ~ 21:00

arrow
arrow

    卡莉帶著女兒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