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之旅最期待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美食,尤其是一起床就能來碗肉燥飯和牛肉湯的行程,想到都覺得幸福了起來。

這趟台南之旅我跟老高說一定要吃到的早餐就是永記虱目魚丸,因為看鬧著玩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那種真心覺得好吃的推薦,心心念念就想吃這家。早上起床悠哉的游完泳準備出發的時候,台南的在地友人傳來一條訊息:「欸,永記今天最後一天ㄟ」

這表示我這次沒吃到,這輩子可能就再也吃不到了?

老高一聽到,立刻拉著我出門,不是因為他多想吃,是因為他知道我沒吃到的話會有多失望。

S__5841020

遠遠就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,一度想要放棄,畢竟老高跟我都不是會排隊的人,超過20分鐘的等待對我們來說都是很大的負擔。但這次老高堅持陪我一起排隊,等了半個小時終於入座點餐,然後再等20分鐘終於上餐,但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。

S__5841021

等待的時候站在一旁看著老闆熟練的動作,還有其他夥伴們默契超好,合作無間,心裡的期待值也跟著不停上升。很多排隊的店家之所以需要等待是因為人手不足、烹煮時間無法加快等原因,但永記的等待完全是因為絡繹不絕的客人,真的有太多人在等待這樣的一份滿足。

S__5841022

入座之後,毫無懸念地,我們點了兩碗肉燥飯 (堅持要一人一碗,因為可能再也吃不到了,說什麼都不能接受分食),一碗魚丸湯和一碗綜合湯。

S__5841019

肉燥飯

完全都是肥肉的肉燥飯,我平常不是會吃肥肉的人,但這碗完全可以。

肉燥的滷汁超香,帶一點台南味的甜,把所有肥肉都攪進飯裡和在一起,停在嘴唇上的膠質黏黏香香的,幾片脆瓜適時的解膩,整碗肉燥飯很快就完食了。

可能他不是最好吃的肉燥飯,但是會一口接著一口,一碗25元的肉燥飯不只吃得美味,還有一份被照顧的心情。

S__5841018

魚丸湯

魚丸湯裡有三種丸子,還放上油條。每種丸子都超~級~彈牙,很新鮮的自製丸子,咬一口彷彿就能吃到所有的原料,有魚的鮮甜但是沒有任何腥味、土味,蝦丸很紮實,可以吃到很大塊的蝦肉,而油條完全刷新我對魚丸湯的印象,吸滿魚丸湯汁,油條變得很多汁,又增加飽足感。

這碗湯好喝到我後來幾天都不願意再喝其他魚丸湯,心裡覺得那些都不能說自己是魚丸湯阿~

S__5841017

綜合湯

綜合湯裡面超多料,魚皮完全沒有腥味,最新鮮的那種,肉餃超飽滿紮實,湯頭比魚丸湯再多一點油脂,鮮甜之餘還會有淡淡的膠質停在嘴唇上。這碗湯喝完根本飽到天靈蓋,邊喝邊恨自己的胃怎麼這麼小,現在想想都覺得那天應該要外帶一碗當下午茶的(扼腕)。

S__5841016

不開玩笑,我跟老高都真心覺得好吃,懷著極度感恩的心完食了,一滴不剩。

S__5841015

我很榮幸可以參與這個時刻,當老闆的鍋爐上方掛上「打烊」的牌子,覺得空氣都變得酸酸的,那麼的不捨,永記陪伴了多少人的早餐、午餐時光,期待老闆和團隊們休息夠了趕快重新開店。

S__5841012

 

永記虱目魚丸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82之1號

營業時間:6:30-13:00 (周末休息)  目前歇業中,等老闆重新開張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卡莉帶著女兒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